彌賽亞之於我

彌賽亞之於我是誰? 對我有什麼影響? 生命有什麼改變? 此問題之大,無以概述只能以幾個小點連成一個面,進而片面片面的了解全面。

從小我在教會長大,省略我迷茫徬徨的年歲,來到我最近思考的結果。最起初思考彌賽亞要先從耶穌討論。耶穌為真? 為彌賽亞否? 耶穌為真已經是學術上普遍公認事實,屬乎歷史事實也無須再多有贅述。他是否為彌賽亞 ? 則是要看我們對於聖經的了解,聖經由神所編輯,在四世紀經由近一百年的討論而定,相信在神的監督並且這樣嚴謹的過程中,聖經的公信力並且已經排除所有虛假的信息得到一個保證,雖然及至如今有許多虛假的福音書仍持續冒出或影響至今,但新教仍保守著最早初訂下的聖經經典。

既然聖經整體具有這樣的公信力,又有許多人在其中見證了耶穌就是那位彌賽亞,我們或許一開始不信,但是卻可以依循此道而尋。以下是我建基聖經思考彌賽亞救贖者的內容:

不可諱言,現在太多宗教有基督教的形象,卻沒有真實神的同在。但是要謹記真實的信仰不會因為有一千個魚目混珠的就變成假的,真實的耶穌與他門徒所記下的事蹟也不會因為傳誦了兩千年而變空虛的。世上沒有巧合皆為神所安排 : 我在真理中長大,也花了二十多年才摸到真理的衣角,卻要像安德烈一樣,一邊喊著:「我已經預見彌賽亞 (救贖主) 了!」一邊帶領更多的人來到主面前。

接下來是彌賽亞耶穌他的任務 :

從亞當到挪亞的家譜中,神即諭示了他會親自下來解決人類的痛苦。人類的痛苦無止盡因為我們的恨走的比愛遠,恐怖份子願意以死名恨,若沒有一個人願意犧牲自己來彰顯出我們對彼此的愛,又怎能停止世上的冤冤相報 ? 現在的世界卻只能教導我們要愛自己,因為我們連愛自己都做不到!

歷史上倒也不乏犧牲的愛,且通常都是雋永的故事,但這些故事都有個通性那就是他們的對象是一小部分人,可圈可點卻還不是神所要帶給人們最好的,他所要拯救的是每一個人 !

想要拯救每一個人,必須要是完全的犧牲,「完全」指著品質還有永恆超越時間限制。品質在乎的是無罪有義,沒有罪是消極上沒有造成任何的傷害,有義是積極上要符合神的心意。若有罪則這樣的犧牲我們會說是罪有應得,若不是符合神的心意則沒辦法是完美的,超越時間限制也才能拯救每個人。整個宇宙也只有道成肉身的耶穌能夠做到 : 身為人能夠以死作為最大的犧牲,身為神能夠將這個犧牲做到完全的地步。

能夠說到這一個地步,是從耶穌的真實,到聖經的公信力,到聖經見證耶穌為彌賽亞,並且了解耶穌的任務是要以犧牲的愛來解決世上痛苦而來的。

身為基督徒我該如何做?

每個人當以自己信心的程度去做,了解真理到哪裡就做到哪裡,因為信心分三個部分: 接受真理,行出真理,持守真理。只有接受到哪裡我們才能夠行出來到哪裡。

我現在了解到了這篇文章所寫的部分,因此我能做出的就是求神給我這樣的心志去活出犧牲的愛!

世上有人以死名恨,帶來痛苦的效應;卻有一個人以死名愛,帶來永恆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