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國遇到的試探

我在中國得到了一個提醒 : 非基督徒的群體中沒有一個正確的標準看待試探,社會不知道何為試探? 又如何遠離試探?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支配世界的三大力量: 愚笨、貪婪、恐懼。」會落入試探的也是因為在這三點上面的失敗,而這三個的解藥都在乎神,要認識神,因為祂是一切的座標與基石。
我在上海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常常一起出去玩。
有一次我們白天在市區觀光,晚上計畫要去夜店,因為有個相識的法國人可以帶我們去三個不同的夜店,而最好的是因為這個法國人是這三家夜店的公關,我們因此不花一分錢就可以做貴賓擁有最好的享受(?)。但是我心裡卻很不平安,雖然我只是風聞夜店的名聲狼藉,從未見過其狼皮底下賣的是什麼?(愚笨) 同時我心中蠢蠢欲動,既是好奇心也是那慾望作祟,空中掌權者的烏雲似乎就要擴展到我的領空!(貪婪) 再加上那句「在外靠朋友」,我又害怕此行不去是否又會錯過與朋友的共同回憶?(恐懼) 作為一個Y世代,必須要承認朋友是很重要的,不然我可能就要被淹溺在時代的洪變之中? 當時的我是一個壓力鍋,從3D世界來看是無比的正常,若能從靈界的維度來看,則會看出我心中拉扯的洶湧澎湃、不安的熱氣蒸騰。
說實話雖然心中反反覆覆,但其實在某些時間點我已經決定要去夜店了,但是剛好那天的前一天我跟團契的朋友認罪(這是另外一個故事,像是把你的五十道陰影放到陽光下煎熬的感覺),並且答應了這群基督徒朋友要在隔一天晚上向父母認「叛逆期」的罪。所以這一天團契的朋友都有跟我保持聯絡,給我鼓勵與支持。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同時幫上帝帶領我,成為我腳前的灯。
在黑暗終於籠罩,十里洋場聲色犬馬,新上海灘紙醉金迷。要趕緊做出一個選擇時,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不住的禱告,還不夠! 不住的讀經,還不夠! 我打電話給在上海團契的基督徒朋友,他並沒有告訴我怎麼做 (通常很多基督徒習慣講出他們認為的正確答案),他告訴我去尋求神的答案。前前後後、時時候、逼逼迫迫,我煎熬出了不要去的三個原因: 第一個,上海貴為中國最重要的城市,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卻也是華人百年屈辱的起始點,連本帶利十六億兩白金與一千一百多條不平等條約,我們不該記仇卻也不能殘存任何一點屈辱,都還來不及拾起掉落滿地的自尊,上海夜店卻是一個洋人進去不用錢,華人男性要錢的地方。第二個,我是絕對軟弱的,這是活了二十多年的生命定律,我不想再看到慾望成為我的主人,這是宣告也是格言。第三個,信仰是我生命的根本,所信靠與所仰望的,所接受與所追求的,如果踏入一個毀滅性的選擇,我的生命將如同破壁殘垣不再完整。
最後我彷彿在驚濤駭浪中找到了浮木,也就是自己心中的平安,遠離了試探,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神要基督徒們聚在教會,神的見證人如雲彩般圍繞這個地方,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在這裡長大,被教導遵守許多的規定,也立下許多的約,我們或有疑惑、或心裡反抗,但是從小到大我知道,我最不需要去做的就是「擔心」,在神的殿中自有來自神的標準,而那是超越時間、空間,也勝過在時空之下的試探。漸漸知道,我守的是天上的產業,立的是與神的永約。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也體會到另外一個提醒 : 基督徒比起非基督徒沒有什麼更優秀的,一樣在試探面前弱不禁風,罪惡一樣伏在我的門前,如同蔡院長曾說過的:「我們不過就是得到更多神的偏愛」。沒有理由帶著法利賽人的驕傲,我們應該更多認識神親近祂;絕對不能犯下何弗尼非尼哈的重罪,要做拿細珥人守神的誡命。但是這何其的難,我身為二十年的基督徒,在遇到生活中常見的試探時,也得傾出洪荒之力才得以戰勝,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神要給以色列人號角,在爭戰中號角聲響起,呼求上帝,就蒙拯救脫離仇敵,這就是神對我們基督徒的偏愛。
罪,伏在門前、電腦裡、與朋友的談話中,戀慕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要如何去制伏他? 第一個提醒就是不要離開神的家,因為在這裡,有從神來的真理,那是面對試探的正確標準。第二個提醒則是不在神的家中時要記得帶著神的號角,就像我在中國時潛心呼求神,終蒙拯救一樣。與試探之間屬靈的戰爭是一輩子的,直到末後的日子號角吹響,上帝降臨,試探不再,死亡的權勢與毒鉤也將不復存在。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

2018年 從以色列到埃及過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