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腳的味道

沒變的施老師和肌肉肥肉大小恣意改變的我們

        今天的韻腳押昨天的味道,明天的韻腳是天馬行空的未來。活在現在卻頓時有點心虛,忙於創造吧!? 做個生命的學徒,用力地笑開懷,到胸肌拉傷、肺部缺氧、理智線斷。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都是屁話云。狗屁般的人生觀以為現世如浮雲、蜉蝣,卻不知人生在世重在責任,責任之後而有永生或永死。因此人活著消極是向神負責,積極是回應神的愛進而去愛人愛世。這些要學著一輩子,好像我們要背起行囊踏上遠道,卻忘了那個故事,如果釣魚為了要使家庭溫飽,又何必賣魚做大生意,人生豈不時時能去愛?
        出國讀書之前,約了朋友出來,卻諷刺地聽自己對大學四年都沒見面的人說:「將來兩年可能不會再見面。」假同在的親密被真離開的意識所驅趕。
        彷彿回到國中的時光,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不需要笑點的笑好讓人放心! 空間中沒有重力與大氣壓力,只有笑力場牽引著彼此,或許科學家說量子纏繞可以時光逆流,但笑力場輕鬆辦到,笑子纏繞彼此,三小時內穿梭悠遊於國中三年之中。
        更有趣的是過去的是非種種,在今日的眼中全部成為笑料,卸下了心防也只剩下童年的時光。我們畢竟沒有背叛我們的童年?! 至少笑聲依舊,夢想徜徉,但卻現實拉扯,各奔東西。時光飛逝的當下,在的都在,當逝者由他如沙從指間流逝吧!

留言

  1. 您好!請問您知道施老師在哪裡任教嗎?
    打電話去龍門國中,老師已經不在哪邊了,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

2018年 從以色列到埃及過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