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以色列要不要先學希伯來文

以色列理工學院Tehnion也有英文授課,相較台灣的大學更為國際化。我一半的課程是英文授課,不是英文的課程靠自修,我個人是在來了之後才開始學,為自己沒有先學好再來感到可惜,所以我極度推薦先學希伯來文。部落格上之前有些心得,但沒有全部,我個人有些推薦的自學方式,這邊記錄三個我正在使用的方式,因為我本身是完全自學(沒有時間去上當地特別的語言課程),所以覺得這些有可能對你也有幫助,就來分享一下。

 1.     有個App叫做Drop是相當不錯的App,我個人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有買一年。他很適合初學者,如果要買的話記得要在有打折的情況下買(使用App的過程中會有機會遇到特價的Bonus),他可以很輕鬆的在每天都有一定的進度,並且不會像其他App容易讓我半途而廢,如果在來以色列之前能把裡面的3000單字都熟記下來,那真的很厲害。


2.     我做了十個影片是給練習初學的口說,這樣可以練起一些語感,因為我比較沉不下心看文法書(多少還是有看一些),所以我透過閱讀和覆誦句子來學習文法。


3.     另外是聽一些希伯來文歌曲,我自己做了很多的lyrics video,這個適合在有一定單字量的時候,沒有單字量也可以只是會比較辛苦。方法的好處是用歌曲背的單字幾乎是不會忘記的。


真的很鼓勵學習希伯來文,尤其舊約聖經會用到很多,在查經的時候會有些意外的收穫,最重要的還是說可以跟當地人溝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2018年 從以色列到埃及過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