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從以色列到埃及過關整理

先提醒客官,從以色列去埃及走陸路的話很累! 我們花了24小時才從以色列關口到開羅,當然是因為我們有了一些曲折,最順利的情況下也應該要12小時抵達開羅。

走空路的話,那就是安全且省去簽證的麻煩,台灣人只要落地簽就可以了。只是以色列到埃及的機票實在很貴,跟我從台灣飛到以色列的價格相同,八月這個時間點要一萬六台幣多。所以窮寒能吃苦的年輕人就踏上陸路: 離開以色列要約100謝客(台幣860) + 進入埃及400埃磅(680台幣) + 一路上的小巴300埃磅(被坑了! 510台幣) + 大巴士170 (289台幣) = 2339台幣
省下一萬四千台幣,不小的數目值得客官考慮考慮,也因此有這篇文章。

過關的地方,以下第三個辦法就是要在這邊進行,展現你們演技的時候到了!


過關的時候要寫一張小卡,表明來者何人何目的。

走陸路的話就是從 Eilat 的那邊進去,因為兩國緊張的關係所以台灣人從那邊進去也要先有簽證。總共有三個方法,略述其中兩個而著重在我們實際走的方法:

第一個是
在特拉維夫的特拉維夫的埃及使館辦理,但是辦理時間很長,要等幾周。但是聽說是較便宜的方法。這也是最官方的辦理方法。

第二個是
去Eilat的辦事處,在那邊當場辦。辦理時間不確定,我們運氣好,當天去就辦成功,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有好幾個人士已經等了二到四天的時間。這個我記得是花140謝客。辦完就可以直接去關口過關。如果想問我能不能確定哪一天是可以當天就辦完的,這個真的很難說,在那邊有個刺青的小哥就一直說想把那裏給炸了。

Consulado General de Egipto en Eilat, Israel

https://www.google.co.il/maps/place/Consulado+General+de+Egipto+en+Eilat,+Israel/@29.552124,34.9437053,14.82z/data=!4m8!1m2!2m1!1seilat+egypt+!3m4!1s0x0:0x23e9c4fe1a06c121!8m2!3d29.5520959!4d34.9437869?hl=zh-TW

第三個是
直接在關口的時候跟他說沒有簽證,他會請人直接來幫你辦理簽證,這個原本我們有想要嘗試但感覺有點冒險,所以那時候先嘗試第二個方式想說第二個不行再用第三個。
其實在知道第二個方法不見得是當天就可以辦完的時候,我們有想過要第三個方法,那時候我們打電話找了一個以色列人,但是他說必須要有回程機票的證明,並且他收我們70美金。因為我們回程也是走陸路沒有機票證明所以沒有辦成功。我們也懷疑說這個方法可能根本對我們行不通。
但是到了關口後,剛好我們那時候前面的一個韓國人他就是用這樣子的方法過關的,他付了50美金,而且也不需要機票證明,可能是因為找的是埃及人,埃及人自己辦的話就比較寬鬆,而且我們亞洲面孔是張安全牌,他們討厭的是以色列人。稍貴但是花的時間應該最少。也最有效率,就看你心臟大不大。

盡量在下午兩點之前過關。過關後,要記得減一個小時,才不會因此誤事。我記得兩點或三點的時候有巴士可以做到Dahab。從Dahab可以做到GoBus的車子,GoBus的車可以網路上先訂:
https://go-bus.com/en
https://go-bus.com/en/Buses?destination=dahab-Cairo
這就是正式進到埃及的最後一道門,旁邊會有很多叫你搭小巴士的人。

這就是我們搭的小巴士

小巴士其實沒有大巴士舒服

記得過關的時候不要座小巴士,坑錢!從Taba關口到Dahab居然算我們300埃磅,車程不過也就兩個小時而已,坐大巴士便宜很多,從Dahab做到Cairo做了十個小時也才170。所以要記得沒事別相信他們,不急的話也不用理他們,出關口後往前走個十到十五分鐘其實就可以看到大巴士站的的,我們那時候就被坑了。

留言

  1. 你好,請問如果去到邊境前就已經有埃及簽證的話,就可以直接過了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請問在Eilat辦簽證需要附上證件照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