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信行為

有這麼一本書「Ethical slut」講的是開放關係,在基督徒眼裡是罪,犯了淫亂和姦淫,但對非基督徒來說有錯嗎?  雖說婚前性行為帶來了許多社會亂象,帶來許多傷害,但是若能事先做好防護,好像也沒太大影響。一個人若能稍微控制自己走的路近乎中庸一些,不要過左過右,彷彿還是能夠享受婚前性行為,又享受快樂的婚姻生活。並不總像是基督徒所說的那樣遁入悲慘世界。

婚前性行為總是被拿來考驗基督徒回答問題的智慧,每個人都可以理解如果守貞能到最後,的確是有他的好處,但是守貞到最後會不會因為婚姻中性生活不滿足,而終究一條路分兩頭走? 這些問題教會中不常提到,甚至比同性戀提到的機率還低,但是這話題在男生當中滿天飛的程度就像東北沙塵暴! 這些大哉問最後還是要回到聖經的根據才行。

這篇文章淺談我最近生活中所見所聞,也順道回應這個主題,期盼可以激發讀者的想法。

Amy阿姨在福音茶會中生動活潑的講述者兩性之間的愛,老基督徒都知道她接下來要說神的愛透過耶穌來到我們身上,這些套路從小到大不知道走了幾遭了,但是這次不太一樣,我居然還能有所收穫!只見Amy阿姨拿起了一個膠帶黏到了我的一個朋友身上,然後狠狠地撕下來,原來是用膠帶的黏性比喻兩性的關係,在黏到第二個人身上時,他不自主地發出了噁心的聲音,因為膠帶上面滿了前一個人的皮膚屑。親密的關係是什麼? 性行為的存在意義為何?

或許上帝藉著性行為做黏著劑,使兩下合為一體(創2:24, 弗5:29-32)? 且原本神的設計是不再分開,所以在有性行為之前我們必須深深了解彼此,且心裡互相吸引,在一起能替天行道,分工能各自閃耀(弗5:21-28)。而今人類卻偏向於有多重性行為而後結婚,黏性不復第一次那麼黏,且上面黏滿了第三者、第四者、第五者......等等。但最終或許也同樣能找到了一個伴侶開心的在一起。

但我們想想我們所要的到底是什麼?是最終的那個好結局?還是一個豐富精采的過程,沒有了豐富的過程彷彿沒有年輕過,但是如果是將重點放在婚後兩個人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彷彿好像可以跳過前面試用的過程,儘快地尋找另一半...。但是基督教的說法好像就是有些地方說不通! 沒有試用的過程如何知道他是否腎虧或是早洩或者就是不合拍? 如果性生活真的那麼重要的話,這些也就一樣重要!
其實,一個守貞一輩子的基督徒在追求另一半的過程中如果缺少「信」的話,那就枉然勞力,還是形同非基督徒,而且因為婚前沒有試用過,你很可能婚後會有問題。非基督徒面臨的問題,我是一竅不通,或許真的性關係會因為與太多人發生過而被沖淡許多,但也許依然使他們快活似神仙。但是我的確看過一本書叫做Ethical slut,他裡面講的開放關係就是這世界上最開放的關係,夫妻在性關係上不用專一而是能夠與伴侶以外的人享受性的愉悅。說實在的,書裡面不從聖經的角度來看實在也聽不出來有什麼錯,只要你可以接受他的體系,照著書中所做的去做也不會出亂子,但是到頭來這是個天大的謊言,因為這世界上沒有幾個人是可以去適應這個體系的。
實在沒有幾個人可以不忌妒、不生氣,甚至還要教導兒女這些行為的正當性與背後的意義,書中要求的與聖經所要求的有一點相同,那就是不要造成別人心中的傷害。聖經雖然嚴格,但卻可保證沒有人會被傷害,這本書的體系卻是讓每個人去玩火,然後期待沒有人被燒傷。

婚前信行為是我要提出的新名詞,也是個反反基督徒的產物(婚前性行為是反基督信仰的行為,所以再加上一個反字等於回到基督教信仰裡面) 。當世界的人鼓吹回到動物行為的時候,基督徒要持守真理做一個有神榮美樣式(創1:27)的人。而遵守聖經就是我們的準則,在乎永恆的神國,長存的信、望、愛(林前13:13)是我們真正持守的。聖經用大篇幅的故事講述每個人物在曠野中建立信心的過程,如同摩西在曠野的40年牧羊,大衛在曠野的逃離追殺,耶穌在曠野的40天。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該遁入曠野,直到有那雅各看到的天梯,摩西看到的火樹,耶穌戰勝試探,大衛做王。在婚姻的路上我們應該不斷禱告,禁食禱告,通宵禱告,求神讓我們不只是尋找對象也是尋找異象,像亞居拉和百基拉一起在主內同工的美景才應該是我們所追求的。

所以說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無法討論這個問題,而只能交流意見,因為兩方沒有相同的信仰基礎,人生的使命也不相同。在人生伴侶這個議題上面,從一開始的追求,到交往的方式,直到婚姻,婚後的相處,生兒養女的準則,每個步驟都不一樣,但對於基督徒非常重要的是要能夠在第一步開始就做對,直到最後一步。我雖然還沒結婚,但是我相信每一步都會是恩典,我和我家必定事奉神。

真正的信,可以取代性。性不過是神所創造許多美好的事物中的其中一環,但卻遠遠不是最美的那一環,能夠讓我們嚐到結合的剎那,在這世代卻不能代表真正的結合。信需要長時間培養(創12:1-5),如同亞伯拉罕七十五歲到一百歲的等待,也需要一次一次在神面前做出正確的決定(創12:4, 13:18, 17:23)。信不僅是心裡相信與口裡承認,而更是長時間的倚靠與信任,婚前的基督徒需要信靠神,信任神會帶領他找到生命中的加百列,「信」心的生活才是基督徒的生命。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提摩太前書2: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