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理工學院 新東方宿舍之陽台的故事

就讀學校的正式學生通常一人一間,要記得在時間內申請,也要記得在申請延長住宿時寄申請書。不然就要住到外面,租金可能會貴幾百謝克。學校的住宿費不加水電大概一千謝克,加水電大概就會到一千二至一千三。


        我的室友來自世界各個地方: 美國、法國、巴西、哥斯大黎加、台灣。多元的文化背景也是以色列的特色之一。學校裡面更是如此,還多了更多的華人文化。
        Hubert 是個哥斯大黎加來的室友,去年他才知道自己是猶太人,似乎在他們家中,都會等到年紀到了才會知道自己是猶太人,就像電影的情節,突然發現自己擁有特殊的血脈。只是對他們來說猶太人的血脈是很特別的,既神聖但是又有著深深的傷痛。
        分享一個昨天哥斯大黎加室友Hubert跟我講的小故事,他跟我說他年輕的時候是個Naughty Boy,常常會去惹隔壁的大伯Bob。直到有一天報應來啦! 他有一個很喜歡的女生,那個女生帶Hubert回家,結果一進家門赫然發現女孩的爸爸居然是Bob,兩人見面時的表情堪稱經典,真是一秒鐘換了好幾個心情。聽他說這故事也讓我笑得合不攏嘴,真是太有趣啦!當然Bob是不會讓Hubert如願得到她的女兒的啦!哈哈
        在陽台的地方可以運動,聊天,心情不好的時候看看風景解悶也很適合。我跟Hubert最近開始也會在這邊聊聊天講講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