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根據不同的系所會有不同的標準,在他們的網頁上都有寫。我走的就是網站上面的途徑,但是顯然不是唯一的途徑,下面收集了三個人不同的途徑,希望對未來有志來以色列的人有幫助。

舉例來說,有個大陸朋友就讀這邊的土木研究所。他申請的時候不用再考GRE或是其他的考試 (以色列最多就看GRE),就只看在校成績。決定錄取後,教授也是這邊的人先安排給他一位教授,等他到了這邊後再看自己對哪個教授的領域有興趣,這位先安排給他的教授再幫助介紹這位同學給新教授。

而我的話就是比較辛苦,整體流程大概是這樣:

  1. 第一步,就是要先交基本的申請書,還有申請費用,這些事在期限之前「最好」要先交,我當初似乎有小小的逾期了幾天,他們還是接受了我的「錢」;
  2. 第二步,就是要交 Personal Statement、CV、在校成績 (前三年的)、畢業證書、GRE成績、和三封推薦信,這一個步驟我就拖了很久,因為畢業證書是要等畢業之後拿到了才能寄出去,但是大致上你的在校成績和GRE的成績還行,就可以直接進行下一步;
  3. 第三步,就是你要趕快寄信找教授,小地方要注意的就是你找到的Email地址可能是老師不常用的,最後要多看看教授有沒有其他的郵件信箱,全部都寄一份比較保險,因為我現在的教授就是因為我發現他有另外一個郵件信箱,寄了之後隔天就有回覆說可以面試一下;
  4. 第四步,面試,因為我是在SKYPE上面面試,我的老師講的英文我其實一句都聽不懂,因為有一種特殊的腔調,他們後來又安排了第二次面試,由在台灣的以色列理工校友來幫我面試,這次談的就還蠻愉快的。後來就順利申請上了。



留言

  1. 不用這麼複雜的,朋友的男友直接飛去Technion找教授,TOEFL GRE PS SOP他完全沒考也沒寫,成績很普,英文要加強,但是教授不在意他的英文程度也不在意他的成績,很隨意的就收了,而且還沒修課就有獎學金可拿(不看成績)。另一個例子是有人歷時兩年多申請120間研究所只上了3家,其中一家就是Technion,但他去了另一家歐洲的大學。Technion錄取率很高的,放輕鬆申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認識這樣的人 哈

      刪除
    2. 大家認識的可能是同一個人吧~哈哈。如果沒有錯的話應該是一個清大學長來這邊念博士的?!

      刪除
    3. 我後來了解了一下,現在在 Technion 裡的博士生都是有考過GRE的,的確有一位博士生是飛過來先找教授,但是他後來還是有考過GRE。或許更久以前的學生有機會向您說的那樣直接錄取,但恐怖最近幾年的都還是要考過GRE才能進來,在這邊釐清一下,以免耽誤到有心人。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不過我覺得你寫的很用心,祝你求學順利^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方法很霸氣啊蠻不錯的。但機票對我來說不便宜,要是再選一次我還是會花個六千塊考個GRE。

      刪除
    2. 我後來了解了一下,現在在 Technion 裡的博士生都是有考過GRE的,的確有一位博士生是飛過來先找教授,但是他後來還是有考過GRE。或許更久以前的學生有機會向您說的那樣直接錄取,但恐怖最近幾年的都還是要考過GRE才能進來,在這邊釐清一下,以免耽誤到有心人。

      刪除
    3. 我上面那篇文已經回你了,那個人的確是到現在都沒有考GRE/TOEFL,是去年入學Technion的研究所,並不是很久以前的事。

      刪除
    4. 我知道有一個姓范的博士生,因為去年和我同時來的男生就只有他一個。他的確是來找教授,但是我問過他,他說他還是有考GRE,不知道你說的是這一位嗎?

      刪除
  3. 我是淡江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生,目前有考到長庚大學本科的研究所,想請問一下我大學的GPA只有1.6,但是我很想到以色列唸書!有什麼建議嗎?想到以色列生醫,但是手邊以色列的資訊很少,希望你能幫忙~我會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誼,你可以試試樓樓上的作法,買張機票過去找教授,我這邊也有認識的學長用類似的方法去以色列理工讀書。他也是成績跟英文都不出色,沒有特殊研究成果,沒考語言考試跟GRE,但是他飛去以色列理工Technion找教授之後,以色列教授很願意給機會,他也是直接錄取直接拿錢,可能以色列理工太缺人+錢太多了吧。

      刪除
    2. @TONNYWANG,哈哈哈好好這個列入我的方法清單之一,真的很想去以色列一趟,做義工也不錯,之前有看到以色列義工招募資訊,但那時候還在準備考試

      刪除
    3. @張誼 我也建議你直接飛過來,因為隔空申請的話應該是對你不利。哈哈如果需要借助我的宿舍可以連絡我啊XD
      josephorng@hotmail.com

      刪除
    4. 我後來了解了一下,現在在 Technion 裡的博士生都是有考過GRE的,的確有一位博士生是飛過來先找教授,但是他後來還是有考過GRE。或許更久以前的學生有機會向您說的那樣直接錄取,但恐怖最近幾年的都還是要考過GRE才能進來,在這邊釐清一下,以免耽誤到有心人。

      刪除
    5. 謝謝你一直為了想去念書的人著想誒!好的我利用碩一準備GRE,那GRE有門檻嗎!?像是去美國念大部分是托福100以上

      刪除
    6. 你好,我是第一篇的樓主,我跟TonnyWang持相同的看法,對於以色列理工,GRE這些成績並不是很重要(可以滑上去看我的最後回覆),GRE/TOEFL事後補交也行得通,我知道的那一位學長確實從GRE到TOEFL都沒考就被錄取了,他飛去見完教授之後,學校只要求他日後再提供形式上的分數,成績沒有限制,有考就好,不過他到目前都還沒考。因為當地國際生過少,學校來一個收一個,並不會很挑惕國際生,可以是你的一個優勢,好好把握,祝福你
      最後,我還是建議你明年暑假去見以色列教授說你有誠意想去讀,英文不好沒關係,臉皮厚勇氣足就夠了,這位學長也不是我聽過的唯一案例,我也聽過其他幾個成績不好的人是直接飛國外學校見教授來取得錄取的,畢竟見面三分情,雖然不是常見申請管道,但對於申請材料不利的人而言,是個絕處逢生的機會

      刪除
    7. 我同意他說的,GRE的門檻對台灣人來說都是很好過的,他只看數學還有寫的部分。數學的部分台灣的學生都沒有什麼問題。寫的部分就有多練習才能高分。
      我當初寫的部分沒有達到他的標準,但是最後還是被錄取了。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是原本畢業於僑光科大英語系,後來畢業後直接就讀建國科大的學生。 現在準備逢甲大學的航太工程系研究所。 我想請問一下,申請Technion時,GRE的數學成績大約要落在幾分才比較保險呢?

    我看完您的Technion留學分享後,讓我開始對嚮往留學Technion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

2018年 從以色列到埃及過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