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撒旦的錯,是人心的錯 !

        美國在2017年至今約270天裡面,發生了270多起槍枝屠殺事件,屠殺事件的定義是用槍枝殺了除了自己以外四個人以上的槍殺事件。最近的拉斯維加斯大屠殺,更是史上最慘烈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於是也被再度挑戰,到底是誰的錯槍到底要不要禁?
        因為捲入了美國大選中的通俄門案,查克柏格向世界道歉,顯然有美國以外的資金流到臉書,而臉書拿錢後並沒有看所發布的新聞是真是假,便將這新聞置頂。事後臉書的高層被要求到美國的參議院、眾議院針對通俄門作證。臉書被使用成為製造分立,散播假消息的工具。是臉書的錯嗎?
        我來到以色列後,和別人辯論了一些兩岸的問題,開始討厭國家、國界的概念,因為我覺得這些也是分立的來源。愛因斯坦當初也是反對國界國家,自己不屬於任何國家的科學家,但是後來因為看到了自己民族受到了如此迫害所以他決定幫助以色列建國。現在我每天看到中華民族自己互相罵來罵去,心裡真得覺得很難過。

拉斯維加斯槍擊的現場照片

        姑且不論以上的對錯,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答案,每個人看的層面也都不一樣,比如站在台灣角度看兩岸問題就會和站在民族的角度上看這件事情不一樣。但是這些問題最根本都是人心出了問題,才會有臉書散播假新聞、種族國家問題、大屠殺事件等等。最近心裡很有感觸,因為在與台灣人辯論、與中國人交談、與外國人閒聊中、看新聞中,不知不覺的接受到了這些資訊,真的都是人心裏面的愚蠢、貪婪、恐懼,慫恿我們犯下了這些罪惡,而這些罪惡越滾越大就讓更多人陷入自己的愚蠢、貪婪、恐懼之中。
 
拉斯維加斯的受難者
        同時間,人類還非常愛推託過錯到別人身上,我們怪科技產品,怪槍枝,怪國家與種族,甚至我們不知要怪誰的時候我們怪上帝,當然也有一定部分的人會怪撒旦,但是我想說的是沒有任何人強迫我們做這些罪惡,是我們的自由意志Free will親自做這些決定的。就連撒旦,牠主要的工作是慫恿你去順從自己的意願而不要聽上帝的,並且阻擋那些從神來的工作(因為撒旦的意思就是對頭、抵擋者)。大部分的責任是在我們的身上的!!!

        就連基督徒禱告的時候,常常也會把責任怪到撒旦身上,怪到自己的軟弱上:「主啊! 因著我的軟弱我犯下了這樣的錯誤。」雖然這樣說好像也沒錯,但是你真的是軟弱的嗎?你做壞事的時候會這麼軟弱嗎?我想人在自己不堅定的地方就軟弱,並不是因為軟弱而讓你犯錯。蛇並沒有逼夏娃吃那果子,而是叫夏娃吃,但是就像亞當怪夏娃,夏娃怪蛇,一個坦承的認錯:「主啊! 就是我犯下了這樣的錯誤!」大概是這世界最難說出口的一句話,因為約拿的神蹟也就是讓一個尼尼微城的人,都認錯並悔改哭泣。如果一個人會認錯,那也是約拿的神蹟在他身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