苛求的美麗

沙漠中尚且有鳥兒自在生活悠遊歡歌

        苛求的美麗是海邊只有一次機會的撿石之路,抑或莫邪以命換取的寶劍。以時間去理解,以身體去力行,是飽暖才思的淫慾,抑或生命必求的真理? 是才子佳人的浪漫,還是窮苦人生的法式糕點?

        再踏上旅程之前得著那美麗,使人困惑著......。旅程的目的原是為了那美麗,得著了卻失去動力? 又或許那美麗使我不再漂泊不定? 這美麗是永恆的美麗,或是短暫經不起風化的奇蹟? 能伴我多久? 說一生是否太長太沉重?但是否也是時候? 但遇到美麗的時候豈不是神決定的?

        通達者不想再通達,因為通達使得一切變得太簡單,而失去了味道。偏頗者不想再偏頗,因為偏頗讓人苦惱煩心,沒根基的煩惱喪人心智。美麗卻是讓人苛求,是人人天生的偏頗,這或許是神設計的局,使人人為自己所喜悅的美而吸引,但離開神心意的審美觀隱隱帶著人本身的問題,就是愛因斯坦所說的「愚笨、貪婪、恐懼」,使我嚮往的美始終不純。

        拿細耳人離俗,是內心的分別為聖,但是沒有行為的心是死的,行為也必全然聖潔。我天生的浪子心、浪人型要如何過上那樣的生活? 因此我是那順服的狂人,順服於神的話語與權柄卻狂熱於神所賜的美好生命;我也是那桀驁的門徒,如彼得回應神三次「你愛我嗎?」的問題,嘗試養出一顆牧養的心。小時候總想著我心放蕩,馳騁草原,龍吟虎嘯;長大了知道末世有爭戰,末事多苦難,末日有審判。生活不戰戰兢兢,肉體的第一次死後,就面臨更為險惡的第二次死。

        這篇文章寫到此處,已經花了一個禮拜,我不再苛求美麗,而苛求自身的生命泉源。要純像那高山上的晨露,要淨像那深山之瀑布。方能沁人心脾感化萬物。

        這篇文章寫到此處,已經花了一個多月,蒼海天涯孑然一身,只想踏入那曠野,尋求那未來新的美麗。「時間」已經來收割他的成效,沙漠化我情的綠洲,卻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生命何曾如此美麗過,因慈繩愛索不曾任我怠惰蹉跎。

走進沙漠為了走出更好的自己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到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條件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