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 - 宇宙的中心 Day 1

心 的 第一天

 
在約旦轉機
起飛了四次,慶幸也成功地降落了四次。特別提醒起飛降落的時候別像我一樣睡著了,如果你睡著了而沒有去適當的調整耳朵因為氣壓改變而造成的不適感,會使得耳朵內部氣壓差過大,輕則可能會像我一樣形成暈眩、頭痛......等等,重則導致長久的傷害。

身旁坐的人從台灣人,漸漸地變成泰國人,而又變成中東人、最後變成以色列人。我喜歡在路上的感覺,總讓人感慨出他平常嘆不出的息、訴不出的苦、感不出的恩。這回我明瞭的看到過去一路上我的疑問,那就是為什麼我的路是這樣的路,為什麼我的命是這樣的命過去的種種,似乎都連到了這一趟旅程。

小時候的聖靈內住、小學的才華耍酷、國中的學習天賦、美國的個性過渡、高三的洗禮哭訴、大學的信仰歸宿、上海的罪中糊塗生命復甦、畢業後我再度踏上生命求學路途。

旁人說的運氣,是信仰中的福。只有我最清楚自己所受到的都是神的恩典,也就是那白白的恩典。時時刻刻警醒,因為神隨時能拿去這一切,這是一個神學院的朋友提醒我的,對我來說猶如那暮鼓晨鐘,每當心中善惡的兩個律交戰的時候我以此警惕自己。



於是我降落了,心也落在了這世界的中心。 一位台科大教授兼屬靈的長輩,告訴我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而以色列又是地球的中心,歐亞非的交界。是神應許給亞伯拉罕的土地。聖經裡面說道「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曾經伊甸園也在這附近,現今淪落成不生草木的沙漠,是因為那時的罪惡與天降的神火,這地的景觀就彷彿人的靈命,原本承接神的形象,而後因著自大而驕傲,因著自由而擇惡,綠草花木成了噬人沙漠,代表了整個世界的貧乏。

人對神的愛理不理是自由也是給自己最壞的後果


如今以色列孕育了茵茵綠葉、森森樹林,不禁讓我開始思想「耶穌就要再來」因為回到神起初創造的美好,正是神一切計畫也是整本聖經的一個大重點。

從特拉維夫到海法,觀察旁邊的樹木,地上都可以看到管子澆灌,這就是滴灌的技術。以色列的雨量大概就是台灣一個颱風的雨量而已,但是因著海水淡化技術,他們已經完全不缺水,還能向周遭國家輸水。這地方的回復,回到神的心意之中,讓我知道自己身處在一個末世的提醒之中;漠視這提醒所帶來的是~去到沒有神的地方----地獄。

一大早九點來到了焜煌叔叔和遠美阿姨家,只能說我真的又享受了一次神的恩典,有他們的接待與照顧,我才能這樣莽撞的就來了聖地。

海法的風景

從住家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因為是在高低起伏的山坡上,有點像舊金山,到處都看得到海。海洋是每個人心中的自由,養成探險家的決心。小時候最原生的夢想是當個探險家,曾經也覺得宣教士就等於最猛的探險家,現在我凡事都取她的精神,因此冒險家的精神耐苦、毅力、勇敢我都一一穿上。

問我來以色列前預備什麼

大約五公斤!!

回想起來,我真是凡事都不顧,只顧著靈裡的裝備,更猛的說法是要對付末世的防具和兵器。正如我所說「末世有爭戰,末事多苦難,末日有審判」,不知道末日的人有禍了,不準備自己的人要遭殃了。別人將看我打這些文字像是被宗教沖昏頭的人,我卻知道我是被神用重價贖回的。

我來以色列前,去華神的延伸部修了兩門課,分別是啟示錄和聖地風俗看聖經。兩堂課最後一堂課都在告訴我們,預備耶穌再來的那天要像聰明的童女存心預備,要忠心忍耐耐心等候新天新地。我更知道說自己來到以色列,是無比特殊,更需要尋求知道自己在末世中的角色。所以我帶了兩本啟示錄的註釋書,帶了一本串珠聖經一本一載讀經計畫,還有另外兩本我所重視的屬靈書籍教導我禱告、教導我猶太人的知識。

將近下午,我走了一個小時到了海邊,花了半小時衝回來,因為今天晚上其實有個小華人聚會。我就是在這個聚會中認識了幾位重要的人,分別是台科大的黃教授,還有另外一位陳姓中國學生。當天晚上我就住在陳同學的宿舍,因為隔天教授一大早就帶我們去到了魏茲曼科學院去拜訪兩位諾貝爾獎得主

我想簡單介紹,這位教授的生命,「用禱告突破困境」
為了宣教特別以學生的身分進入俄國讀博士,當時蘇聯剛解體,一切的設備非常的落後,他是政府派去學習航空的學生,後來也從事這方面的材料研究。俄國企業界的某些人就是那時候他們所撒下的福音種子所得到的成果,後來他們也成功地在那邊成立了教會。特別要提的是,那時候在俄國大學裡面,有很大的比例都是猶太人,因為他們特別努力地求生存,而讀書正是最好的方法。如今在以色列中,有許多俄國裔猶太人的召會,是由從俄國回歸的由台人所組成的。我被很大地激勵,因為親眼看到了華人在福音上面做到了把福音傳回以色列的這個使命。

教授的生命激勵我要好好地學會希伯來文,禱告宣教。但是也要很有智慧的傳,因為曾經有個美國人到這邊傳福音後,因為太過的明目張膽,導致他在出境的時候,居然被告知說十年之內不能再進以色列對於要求學的我,這是不能接受的啊


如經上所說的: 
那些傳福音報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 十 14-15
常常有人覺得基督教為什麼要一直傳福音? 那是因為在我們心裡的「愛」,催動著我們不得不去傳這「救人免於地獄的硫磺與無盡的黑暗」的福音。若不是愛,傳福音的人就像是在訓斥、責備、辯論,要真的傳進人的心很難;但因著愛,我們傳福音時就會想著耶穌,他同樣因著愛為我們受難釘死在十架,因此我們也願意為那些不信的人去受任何的苦難,以至於死都行,因為正是耶穌成為了第一粒麥子死了,才能結出許多的子粒來。

神看這天是美好的!XD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希伯來文的 五大特點

從台大到上海交大 充實身心靈的半年

2018年 從以色列到埃及過關整理